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  > 

“阳光照进心灵”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17日晚6:00,在禹济楼309多媒体教室,由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主办的以“阳光照进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顺利举行,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王莉老师、校心协负责人陈志强同学、青春同伴教育社社长朱正皓同学到场参加了该活动。

春天的脚步再次走近我们,春季多变的气候也正是引发人类情绪波动,精神紧张、身体不适的重要原因之一。然而,大学生在该时期的主要心理问题往往通过人际关系矛盾表现出来。活动一开始,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生活中不同类型的人际冲突案例,小组成员经过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后,由每组的代表一一指出案例中人物的性格、家庭环境等存在的问题,也对案例中其他同学应具备包容、友爱和理解的心态等给出了建议。接下来,为了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小组之间展开用吸管运钥匙圈的大比拼,随着音乐的律动,现场的气氛异常活跃。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小情绪,小剧本”环节,同学们在短短的5分钟内活灵活现地演绎了各种情绪的场景,每种情绪的把握都很到位,同学们的欢笑声、掌声不绝于耳。人物的角色扮演正是校园心理剧的呈现形式,优秀校园心理剧《鸡的荣耀》视频的展示,又引起了同学们关于“人是否应该有梦想?”和“实现梦想的条件”的思考。活动最后,主持人向大家发放了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预约卡片,同学们也将自己调整心态的方法写在便利贴上,通过白板展示与大家分享!

钟表上的指针走到了8:00,本次 “阳光照进心灵”主题心理教育活动在同学们的拍照留影中顺利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春季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走出校园,拥抱自然,每天都能收获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