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  > 

我院“心·灵动·悦青春”主题校园心理剧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8日下午3:00在禹济楼410,由我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策划组织,以“心·灵动·悦青春”为主题的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王莉老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顾嘉老师、张彩艳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这次校园心理剧比赛历时一个多月,有15支队伍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最后5个剧目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每个剧目从不同的角度呈现大学生校园生活,演员们全心投入,演绎剧中人物内心变化,尤其是心理剧《谁的青春不迷茫》中的男主角,表演过程中声泪俱下,感人至深,给在场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演结束后,老师们依次对各个剧目作点评,肯定了演职人员为本次比赛付出的努力,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同时,评委老师也指出同学们在剧本创作和表演技巧中的不足。最后,15机电2班编排的心理剧《谁的青春不迷茫》拔得头筹,剧中男主人公的扮演者严加坤同学获得最佳男演员称号。为每个剧组颁奖之后,师生们合影留念。

通过校园心理剧比赛,将同学们最真实的内心世界和心理矛盾呈现在舞台上,同学们在表演过程中体悟人物内心、学会角色转换从而处理类似问题。这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青春风采,更让同学们在自我心灵成长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