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  > 

我院举办“直面挫折、成就人生”主题校园心理剧比赛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直面挫折,成就人生”主题校园心理剧决赛,经过前期16个剧目的初选,本次有4个剧进入决赛,辅导员王莉及来自艺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副站长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以16机电1班的剧目《年轻如火,勿灭》开场,剧中男主角感慨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而青春的宝贵之处就在于,奋斗与喜悦同在。16汽检1班为大家呈现了《奋斗的青春》,揭示了人非圣贤,过而能改,善莫大焉的真理。当今社会,智能手机所衍生的孤独、冷漠不容忽视,16数控3班同学们那极具张力的表演,恰如其分地控诉了智能手机正一步步蚕食青年的灵魂,唤醒人们:放下手机,拥抱世界!成长需要友情的滋养,16模具1班压轴带来剧目《向前一步,春暖花开》,一场细雨,唤醒初春,心若向阳,无畏伤悲!台上动情演绎,台下掌声雷动。精彩的比赛后,评委们一一点评,经工作人员统分,16数控3班荣膺桂冠,16汽检1班居第二,第三名是16模具1班,16机电1班为优秀奖,张明辉同学被评为“最佳男主角”。评委们依次颁奖,众人合影留念。至此,机电工程学院校园心理剧比赛完美收官。

在比赛中,同学们真情流露,表演得张力十足。剧情所涉及的沉溺网络、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话题,引得众人深思。他们精彩的演绎,博得了场下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希望借助此活动,呼唤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引导其释放自我,缓解内心压力,进一步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