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认识自我,树立自信”主题讲座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3月20 日晚6:30,由我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的“认识自我,树立自信”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在禹济楼304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是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王莉老师,现场还有副站长靖超琼同学、肖科旭同学,18级全体心理委员及各班级学生共74人参加讲座。

活动前期通过各班级心理委员在班级宣传、在学院内张贴海报,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七十多人报名参加。当天晚上讲座还未开始,会场便坐满了前来听讲座的同学们。有心理学专业背景的主讲人王莉老师“有备而来”,先向大家巧妙地抛出了“自信”这个话题,并用这个话题做一个热身小游戏,从而对在场的同学们进行分组。这个游戏使彼此不相识的同学们开始熟悉,通过简单的自我优点介绍,让同学们面对陌生人走出自信的“第一步”,这就是老师设计此游戏的目的。接下来,通过老师贴近生活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如何提高自信心和自我自信程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现场积极互动,成员之间热烈交流,分享自己的想法,以小组积极参与展示,体验式的教育让这场讲座更活泼了。同时王老师也给了同学们很多提升自信的“秘诀”。有同学说:王莉老师像个太阳,她将“自信的光芒”散发出来,照亮了我们心里,她让人觉得亲近,感觉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收获。讲座结束,同学们对现在的自己进行了反思,对自己的自信程度都有所提高,通过老师的引导知道自己今后需要怎样改变。讲座达到了预期的“认识自我,树立自信”这一效果。

本次讲座是我院积极开展“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之一,通过本次的自信心主题讲座,让同学们不断提升对于自身的自信力,提高面对困难的抗挫力,从而增强自己学习的驱动力,以此来迎接新一年的美好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