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20机械制造与自动化1班宋登攀同学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促进高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举办江苏省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机械制造与自动化1班宋登攀同学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宋登攀同学自20209月入学以来,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同时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副站长。宋登攀同学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勤恳好学,积极组织、参与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时刻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时遇到突发状况他也会手足无措,但总能灵活运用心理委员培训知识,翻开心理委员工作手册找寻解决办法,也会及时求助校心理中心或学院心理站老师的专业指导。一次次的工作圆满完成,一句句同学们感谢的话语,都让他深刻感到:“心理委员就是班级心理状况的气象员,同学情绪防护的守门员,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员,所以心理委员责任重大,但又收获满满”。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帮扶同学,他还主动学习,获得了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MOOC培训合格证书,同时他还用好互联网,开设“机电心理树洞”,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校期间他获得了“院优秀心理委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校心理剧大赛三等奖、院心理征文一等奖等荣誉。

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近年来为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机制,建立学生心理四级预警防控体系,而心理委员是防控体系中最基础的一环,为此校心理中心开展了新生心理委员培训,通过考试持证上岗,并通过心理健康网络课程学习,心理班会组织和策划,心理月报表填报,心理委员评价与考核等方式,真正让心理委员具备专业性,价值力、成就感,打造一支值得信赖、渠道畅通、反应迅速的心理委员队伍,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学生心理氛围,全心全意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连续两年获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在学校心理中心统一指导下,长期致力于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提高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水平;完善学生心理健康“四级”预警防控制度,有效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机制,扎牢学生心理危机“最后一公里”;同时学院也在队伍建设上“下重力”,通过细化心理委员考核机制,积极组织心理委员参加培训、交流、拓展活动,提升心理委员专业素养的同时,也能让心理委员对岗位工作有归属感、有收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