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团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胜利召开第五次团代会暨第九次学代会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团旗飘扬,团徽闪耀,团歌嘹亮,5月2日下午,共青团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禹济楼303隆重开幕。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琼、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成、院党总支书记朱炎、院长陈洁、院党总支副书记茆琦、院工会主席路冰、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及9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副书记张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院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张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持续深化思想引领,有力构筑团员青年的强大精神支柱;二要着力突出成长服务,切实增强共青团的育人职能;三要不断强化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域上下功夫,不断开拓创新,凝聚品牌,彰显特色。他还殷切希望我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要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凝聚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续写机电工程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

院党总支书记朱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团学事业发展提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将学风建设与“第二课堂活动”相结合,将学风建设的相关制度、举措落到实处;三是打造品牌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整体素质;四是以团学改革为抓手,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切实为广大同学服务。他希望我院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能够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勇于创新、奋发有为,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及学生会上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这两份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近年来的工作,科学地分析了我院团学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符合党的要求和青年发展的需求,为新时期我院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和机电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最后,全体团学代表以青春的名义,共同发出了大会倡议书,号召全院青年朋友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迎接时代挑战;秉承校训,勇于担当,实现人生价值;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绽放青春光彩!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团学事业发展和团员青年的成长,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在建设“全国一流品质院校”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