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团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1+1消防安全与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响应“保校园消防安全“号召,确保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和干净整洁,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至11月20日开展了1+1消防安全与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该行动将排查宿舍消防隐患和检查宿舍卫生二者结合,在延续卫生整改行动中融入消防隐患大排查,力保学生宿舍安全又整洁,学生生活安全又舒心。

学院在党总支书记茆琦,党总支副书记钟鸣的带领下,形成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队伍组成的网格化专项检查小组。首先,我院22、21、20级所有班级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宿舍消防安全与卫生整治”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宿舍消防意识,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其次,学院领导带队,分8批次对全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深入走访,检查宿舍消防设施、查处乱拉电线行为、督促整改宿舍卫生,11月21日与11月27日,对重点宿舍进行复查,确保学生完成整改;最后,学院根据实际走访情况,更新了宿舍查寝标准,将消防安全和卫生情况指标化,安排学生会权益部将1+1行动形成常态化机制,做到周周查寝,保证日日安全。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学院希望通过不断推进专项行动,引起学生重视,引导学生认识到宿舍消防安全和卫生环境的关联,让平安校园从整洁宿舍开始。



 
通讯员:田静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