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团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宿舍应急疏散图绘制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营造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校园氛围,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结合学校2022年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学生宿舍应急疏散图绘制比赛。

  此次比赛面向我院全体学生,要求参赛者在疏散图上标注主要的逃生通道、楼道内的消防设施和器材、逃生方向、以及所有可能的逃生出口,并要求宿舍成员都清楚火灾逃生的第一准则:让所有人尽快撤离火场,并且不再返回火场。通过绘制宿舍应急疏散图,使同学们熟悉了宿舍楼的安全逃生路线,当火灾来临时,能够沉着冷静且快速有序地进行逃生。

  比赛自11月14日开始,历时7天,共收到作品35份学院7位学工老师和5位学生干部组成评审小组,经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我院通过119消防安全月”的开展,实践了“消防工作,宣传先行”的思想,不断提高了师生的防火、救火意识,为维护师生的生命打下良好基础。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贯彻消防工作的各项方针,最大限度的避免火灾的危害。 

  通讯员:田静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