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  > 

2022年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学院介绍

成立于1981年的机电工程学院是苏州市职业大学的老牌学院。学院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围绕地方产业人才需求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人才培养特色。经过近40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师资队伍为保障、校企合作为依托、教学科研为支撑、专业特色鲜明的工科学院。
专业设置

学院专业设置紧贴苏州市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设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电梯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8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省品牌专业、高水平骨干专业和央财重点支持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和数控技术专业是省特色专业。2021年,机电一体化技术会同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梯工程技术等专业立项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2人,其中正高15人,副高32人,讲师28人。队伍中有博士15人,硕士48人,国家级技能大师1人,双师素质76人。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2人,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4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1人,科技创新团队培养对象1人,青年优秀骨干教师人5人。学院教师队伍职称高、学历高、双师素质高,人才质量高。
实验实训基地

学院建有省级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训练中心,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训练中心,汽车运用技术训练中心,电梯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1+X”省考核管理中心,校内实践教学基地面积达22000多平方米,累计设备总值达8000多万元。
校企合作

学院积极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建了汇川联盟学院、电梯学院、莱克学院、江铃汽车华东培训中心等校、行、企协同育人平台,通过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定单班、冠名班都能模式实现人才精准培养,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学历提升

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专转本”考试,每年有超过50%的同学通过专转本考试转入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本科院校学习。另外,学院还与南京理工大学合作开展“专接本”教育,每年有150多位学生通过“专接本”学习获得南京理工大学的本科文凭。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51266875610

05126650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