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2-19 浏览次数:

  213日以来,随着多例新冠肺炎病例的出现,苏州再次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和校党委号召,组建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随时听从调配奔赴一线。

  在苏州市防疫指挥部党员志愿者紧急招募令和学院党总支《携手抗疫 党员先行》倡议书发出之后,学院领导带头报名,党员教师踊跃响应。按照统一部署,首批9位党员教师于18日清晨5点到达相城区北桥街道各指定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上门排查、资料登记、防疫宣传、涉疫问题解答等服务工作。为高质量地完成防疫志愿服务,早在队伍组建之初,学院党总支就建立起学院抗疫志愿者QQ群,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岗前培训工作和政策解读,确保志愿者们在参与服务前做到心中有数。

  18日清晨4点不到,有的老师告别出生才3个月的孩子、有的老师放下手头繁重的教学和科研任务、有的老师跟家属一起出门奔赴抗疫一线……居住在苏城各个角落的党员志愿者们准时出发,到达各自的服务岗位精神百倍投入工作。此外,还有部分党员教师自发在居住地所在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茆琦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越是到了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越是要挺身而出,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自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紧急启动应急防控预案,协调保障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完成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广大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展现出了机电人的勇毅与担当。

   

  编辑:赵健

  20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