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沉浸式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提升主题教育实践成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管理学院党总支、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党总支,于2023328日组织开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走访观摩了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家港市凤凰镇肖家巷特色田园乡村和河阳山歌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在张家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综合展厅了解张家港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和发展历程。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思,感悟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张家港精神。行走在肖家巷这座非遗文化广场,党员们亲身体验了浓厚的河阳地域文化和非遗文化。在河阳山歌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党员们领略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阳山歌的独特魅力,了解了状元陆器开官场清廉之风和杨岱天地生财,本以供人之用,用得其当,则吾心尽也的孝老家风,感受了山歌颂廉的特色廉洁文化。大家纷纷表示将用传统文化正心明德,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实地感受到乡村振兴下的农村巨变,接受到包括廉洁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汲取到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实地学习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守正创新、敬业奉献的思想自觉,筑牢了“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进一步凝聚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通讯员:李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