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美云智数工业数字孪生仿真培训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317日下午,由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美云智数科技、爱在工匠智能科技两家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仿真与数字孪生课程教学与创新应用研讨会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陆春元为本次会议致辞,会上举行了“爱在工匠-苏职大工业数字孪生仿真培训中心”授牌仪式,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字孪生专家分别做专题报告。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除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外,还有来自全国多家企业的员工和高校师生。


当前工业数字孪生仿真软件在工业设计、制造装配、操作维护、产品展示等方面应用广泛,已成为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其中,由美的集团开发的美云智数工业仿真软件(MIoT.VC)是集3D工艺仿真、装配仿真、人机协作、物流仿真、机器人仿真、虚拟调试和数字孪生工厂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工业仿真平台,主要应用于新建工厂的产线布局设计、物流规划,能明显提升工厂生产效率,已在航空航天、工程机械、汽车、电子、日化等多个行业近百家企业得到应用。


                                                                                                                         通讯员:王仁忠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