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党建引领 助力成长—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场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

202341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禹济楼210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场青年教师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茆琦主持,特邀学院退休教师王伟麟作为嘉宾,青年教师吕良、赵虹、吕玲、赵伯俊、许正典、李诗萌、尤泽夫、王艺澄参会。

首先,茆琦书记为8位青年教师做了“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题讲座,带领青年教师共同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向青年教师明确了新时代教师的职业规范,划定了师德底线。茆书记以从教近30年学院内外发生的真实故事作为案例,生动诠释了教师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所担负的培养、教育下一代的崇高而又艰巨的任务,教师看似普通的日常工作都有可能影响学生的一生,以此激励在座的青年教师不仅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


其次,青年教师聆听了机电工程学院退休教师王伟麟带来的“强基铸魂 赋能双师”立德树人分享会。王伟麟老师作为机电工程学院最早的“双师型”教师代表,在职业教育和专业实践等方面都拥有极为丰富的经验。王伟麟老师回顾了自己从一名怀揣成为工程师梦想的孩童一路成长为苏州机床厂设计科骨干,再到苏州市职业大学任教的故事,以亲身经历向在座教师讲述了实践能力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性,勉励青年教师们牢记“搞技术不能差一点儿”,要主动关注新技术,积极学习新技术,最后将新技术带到课堂中。


本次座谈会为参会的各位青年教师再次明确了“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尽最大可能将每位学生都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通讯员:李诗萌